青海之旅一周年纪念日

July 21, 2008

一年前这个时候,正颠簸在去青海西宁的火车上。背包旅行。行走在离天最近的雪域高原。

其实旅行的意义在于旅途中的那些未知,摆脱了生活的束缚,自由地行走,每一天的旅途都是新的际遇,亦或是上天特意的安排。

忘不了踏出西宁火车站那一刻的陌生感,终于站在了这片向往已久的土地,开始我新的旅程~
忘不了西宁青年旅馆的那位酷似老浪的老板哥们,听他唱那忘却已久的校园民谣,切磋琴技,也曾厚着脸皮唱了自己的原创作品,还有安静听我们唱歌的那位从台湾过来准备自行车环湖的姑娘~
忘不了塔尔寺的鲁奘大师,与你在班禅行宫聊了一下午的天,收获真的很大,你让我相信信仰的力量,还有你养的那条藏獒。
忘不了青海湖的日落,是色彩光影交织的火焰吧。
忘不了黑马河偶遇的那位法国大叔,能与你同行鸟岛一段旅程是缘分,还要谢谢你的酒精棉球,后来你才告诉我你是agriculture engineer of Bayer corporate,背包旅行去过40多个国家,来过中国3次。我也要跟你一样,背上行囊,去环游这个世界。
忘不了坐长途车颠簸在高原上的12个小时,原来我可以坐这么久的车。
忘不了阿尼玛庆雪山下的遗憾,阿杜呵,应该坚持让你留下来的,再多留一天我们就可以目睹这座神奇雪山的全貌了。
忘不了年保玉则的美丽与庄严,仙女湖,草甸,高原的天和云,点缀着您,让我虔诚地赞美,藏传佛教的神山!
忘不了旅途末尾阿坝的那次奇妙的际遇,感谢上天的安排,给了我另外一次旅行开始的可能,还给我了最珍贵的拥有,我会珍惜好好。

记忆深处,躺着的是那些从来不会破灭的梦。

行走在路上,旅途没有尽头。

One Response to “青海之旅一周年纪念日”

  1. Jay said

    呵呵,怎么没有我啊~~
    一年的时间确实过得很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