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度假归来

September 23, 2008

说是开会,其实我是骗吃骗喝骗玩。酒醉饭饱,也该总结一下。

1,微电极实验就是在烧钱,一个16通道的电极要300~400米元。现在国内实验室只能做单电极,而且是自己制作电极!中午吃饭的时候一生物物理所的博士生哥们,拿出一根自己做的玻璃绝缘钨丝单电极,扬扬自得地说,他负责给生物物理所的电生理实验制作电极,旁边不知哪一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教授”马上答话能不能向外提供,多少米一根。那哥们暗笑:私下提供可以,25RMB一根,10根以上打包做,电话联系我*—*%**。号称阻抗还可以按客户要求精确调整。连中科院都不能承受多通道的标准微电极,何况其他实验室呢?心灵手巧的中国科研工匠们自己自足。至于做出来的东西的可信度,我表示怀疑。。。。

2,与会人员大多是博士生,博士,博士后级别,硕士生都很少,签到表上学历一栏,土鳖的我“本科生”,煞是扎眼。不过话说回来,我,伪学术工作者,是来骗吃骗喝的。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工作,能出国参加会议,将骗吃骗喝进行到底。

3,果然是清华的实验室,钱多设备好,一个神经工程实验室的屏蔽室有三间,neuroscan的帽子一下见到了三个。清华生医BCI方向做的比较好,其他就不咋的。中国科研的通病吧,设备水平一流,PI水平二流,文章水平三流。

4,土鳖的我第一次进京,天安门让我很打击,与我想象差太远了。故宫倒是很爽,宝贝多,遗憾来不及细看。值得羡慕的是,北京地铁2元通票,学生公交2毛,景区学生票一般是正票的1/3,如故宫学生票才20元!!!上海啥玩样儿嘛。。。。

5,还是高中朋友们耿直,陪吃陪喝陪玩。想当年我们班50几个人,21个去清华北大,剩下我这种不争气的就跑交大来了。大学也让人变化挺大,机会还是靠自己把握。

惭愧,浪费了这么多天的时间,赶快开始工作。

2 Responses to “北京度假归来”

  1. TT said

    好哇~~见世面回来了^_^

  2. Jay said

    有这样的学术经历你出国基本上就成功一半了~~ 不要“虚伪”地谦虚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