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and goodbye to memory

November 20, 2009

想起了她,想起了她,心里依然在流血,脸上依然在流泪。记忆越想抹去,越抹不去。八月成灰,一切都重归寂静,身心清明,不会再有尘世的烦恼,留下了诺大的世界和一个小小的我。
这是命么?几年前在阿坝藏区旅行相遇的那一次回眸,也是命么?一起路过 阿坝 成都 西安 咸阳 法门寺 天水麦积山 普陀山 九华山 黄山。剩下的五台,近期动身去转山,完成遗愿。
两年前写了首歌,可惜没能唱给你听,成了这辈子的遗憾。
—–
我冥冥之中与你相遇,是偶然还是命中注定 虽然太短暂 记忆,抹不去你
两条相交的直线 是否还能有相会的一天 两个人相遇 是继续还是忘记
———————————————————————-分割线
人们总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东西,有个所谓的理想,或者说是为了什么而活着。人生太短暂,现代人慧根本来就浅,又在这个末法时代,能随遂自身的愿望修习正法(这里正法不一定指佛法,泛指科学,哲学以及一切智慧和文明的积累)的人,太少太少。自己也修为太差,积累不够,现在唯一的想法,是踏实读一点书,踏实行一点路,惜福惜德,让自己在这股洪波里,不要迷失了自己。
前面一段工作终于告一段落,谢谢XIAODI一路的相助与指点,胜读万卷书。可惜我不是female,不能以身相许,也没妹妹,不能介绍给你结为亲家:)。也感谢老张,能给予我的工作以肯定和鼓励,成为超越这个土鳖交大诸多荒唐事情的一丝安慰。小燕肯定也很欣慰,看着我,能振作起来荣辱不惊地面对这些事情,只是再也没有机会午夜从实验室出来时还能打电话聊知识聊文学聊研究的心得体会聊天聊地聊世上一切可笑之事。再也没有机会。
在书桌上放了好久,终于能好好看看林语堂先生的《人生不过如此》和李叔同先生的书了,这简单地让人快乐。

3 Responses to “hello and goodbye to memory”

  1. Xiaodi said

    没事,你是我小弟~~

  2. Jay said

    有时候也在想要是三年前在阿坝的那天傍晚我和你一起出去,结果会不会好些…

  3. said

    惜福惜德,且行且珍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