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远没成功,同志必须努力

March 30, 2010

春天来了,春心也跟着荡漾起来。在这大好春光乍泄之下,我得承认,自己越走越远,越走越倒退,越走越落后,也离原来的理想越来越远。似乎暂且没有了生计压力,整个人跟着膨胀起来变得飘飘然;“饱暖思淫欲”,说的也是这个道理。是时候清醒过来了。

一朋友说,年轻人就要做年轻人该做的事情;问另外一朋友,那年轻人究竟该做啥,回答是:年轻人该挥霍别管这么多怎么爽怎么来。我无法评论这些观点,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和前进的轨迹。

但是,很抱歉,我真的学不来。理性绝对占领感性时,才让我觉得安心和平和。对于自己,踏实做个知识分子,付责任地对待研究工作,多方面地学习严肃的知识体系,理性思考unstructured problem,才是我现在应该去做的事情。也许在这个过程中,会觉得孤独,寂寞,绝望,但在这个末法时代,要求得正道,要完成自己的理想和事业,这是必然的一个历练,特别对于男人来说。

22岁的末尾,也许是比较彷徨,但从23岁开始,严肃对待生活,因为革命远没成功,同志必须努力。

—————————————
最后推荐一个关于思维的博客给大家,每篇博文都让我收获颇多,其中推荐的一些书籍我也正在阅读,作者是很有心的一个人。心理学的确是艺术和技术结合体,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还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在生活中做出正确决策。

http://mindhacks.cn/

3 Responses to “革命远没成功,同志必须努力”

  1. Feng said

    革命成功了,也要继续努力~

  2. 晓颖 said

    科学和美是相辅相成的哦,学术做久了不要忘记看看天空。

  3. Pri said

    十足理性的时候,不仅心平气和,还会很快乐。

Leave a Reply

